冬蝉想去夏天看海。

推荐内容与写真无关 不喜请屏蔽

作品同步更新SNS账户
ins:c1cala1sla
即刻/bilibili:青木美南子

© 冬蝉想去夏天看海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策藏】电子竞技菜是原罪 01

欢迎wb@冬蝉不屿 催更。
网游文,李昭晟x叶阳,同阵营相爱相杀(^0^)/
动笔主为自娱,po主没啥文笔,跳坑请谨慎!

“啊啊啊!!狗比天策!!!”
叶阳抓狂般的对着电脑大吼一声,然后认命似的往后一靠,整个人咸鱼瘫在了椅子上。
室友杨帆关心地转过身来问他怎么了,还没等叶阳开口,另一个室友便抢先回答道:“还能怎么了,打游戏遇到傻逼了呗。”
桌上的电脑屏幕依旧亮着,一个浩气藏剑成男正躺在地板上,望着瞿塘峡碧蓝的天空,旁边一个浩气天策成男在他的尸体上打坐。
“感觉你最近遇到的傻逼有点多啊……”杨帆有些疑惑。
叶阳一听这话更加来气,索性也不点“回营地疗伤”,直接关掉了剑网叁客户端,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:“是啊,被条狗盯上了,天天就知道跑来怼我。”
杨帆还想再说点什么,但看叶阳一脸委屈的模样,还是忍住了。

可能是因为都姓叶,还是杭州老乡,叶阳建号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藏剑。又因为看到网上挺多人笑称藏剑是打铁的,于是他给自己的二少取名为“西湖铁匠”。
听起来还挺与世无争岁月静好,甚至感觉像是个打pve摸大铁的。可惜叶阳是个藏剑,他克制不住自己那种想转风车的原始冲动,刚满级就立刻跪在了谢渊面前,立誓为浩气盟鹤归红名堆,风车收人头。
于是西湖铁匠成了一个常驻黑戈壁疯叽团,经常浪大小攻防、各yy战场的浪叽。
可能是因为每一只叽都对人头有执念,叶阳竞技场一般只打55,对插旗这种无法造成击杀的活动更是嗤之以鼻从不参与。所以就形成了野外抢人头没人抢的过他,但和人单挑他就没赢过的尴尬场景。
其实,大家都知道这种叽可以用三个字总结——就是菜。
叶阳知道自己菜,决定提升自身实力,于是包了个团、找了个宏、拍了个大铁、做了个橙武,然后继续浪。
菜,其实也没啥,毕竟黑戈壁转风车跟广场舞一样,是有组织有纪律的群体性活动,主要活动于浩气恶人复活点互怼,很难和谁结下梁子。
然而这菜鸡偏偏惹上了一个pvp大佬汪。

故事要从三个月前说起。

叶阳所在的服务器是个人口大服,平衡又干净的阵营环境,使这个服pvp玩家众多,且插旗、竞技场水平高。
每天夜里一点一过,竞技场、战场关门之后,这个服的节奏便被放慢许多。“世界”滚动地越来越慢,除去一小波人复制着各种段子,看来看去无非也就是那么几个人在刷着pvx成就团、深夜相亲团的招募广告。
日常都做完了,大战也打过了,看到世界、好友和帮会频道依然没有人组织搞事情,就连阵营频道也只是像“黑谁车”“浩刚出”一类的问答和广告,叶阳突然觉得很没意思。
他看了眼宠物群的cd,决定去摸个“至尊宝”碰碰运气——叶阳倒不是对抓宠有多大的兴趣,只是听说这可以检测血统,于是无聊时候会去看一看。

凌晨一点半,苍山洱海。
刚神行到洱月村,叶阳就看到群里说黑猫死了。他看着黑掉的神行图标,想着时间也不早了,决定把号停回山庄就下了。但是苍山洱海的那车到不了藏剑,他也不急着下线睡觉,于是就没用包里的除滞散,干脆在苍山洱海看看风景挂挂机。
叶阳双击w,大轻功没开地图四处乱飞,快没气力值落地的时候听到插件“叮叮”一声,发现附近有个红名天策在挂机。
那是个朔雪军萝,头上的白色小翅膀高高立起,可爱极了。
打着坐的叶阳左键选中了军萝,看了眼装备,是个一身任务蓝装紫装混搭的刚满级小号。叶阳虽然喜欢人头,但对在野外杀小号没啥兴趣,而且这还是个在挂机的小萝莉,怎么想都觉得不忍心偷袭。
于是西湖铁匠继续打坐,叶阳起身从正在ow打团战的杨帆那里顺了包蛋黄酥。重新坐下之后,他发现自己和军萝之间的连线变成了红色——军萝也在看他。西湖铁匠有点尴尬地站了起来,靠近军萝,猛塞了好几根糖葫芦。

[天策府马草商]:谢谢铁匠大哥哥!
[天策府马草商]:铁匠大哥哥对我最好了!
[天策府马草商]:谢谢铁匠叔叔!
[天策府马草商]:铁匠叔叔对我最好了!
[天策府马草商]:谢谢铁匠大哥哥!
[天策府马草商]:谢谢铁匠大哥哥!
[天策府马草商]:铁匠叔叔是好人!
[天策府马草商]:#鄙视 叔叔好
[天策府马草商]:铁匠大哥哥对我最好了!
[天策府马草商]:铁匠大哥哥是好人!
[西湖铁匠]:#笨猪 分明是哥哥
[天策府马草商]:#鄙视

没过一会儿,叶阳看见连线变成了绿色,眼前的小萝莉一蹦一跳地去了不远的地方,开始挖马草。
——嚯,不愧是个天策。
叶阳非常懂的看着军萝,拆开了刚刚顺来的蛋黄酥,左手放在键盘上,多动症一样的前后摇晃左右横跳,开心的转起了小风车。然后,九溪弥烟喜闻乐见地刮到了军萝身上。
见小风车刮到了人,叶阳立刻叼住蛋黄酥,双手敲键盘,近聊打了一句:抱歉,手滑。他看到军萝回了他三个句号,然后原地打坐。

其实这也就是个小事,正常情况下道个歉也就完事了。但既然这是故事的开始,那这就不能是正常情况。

“啊!!”男生寝室402的叶阳同学突然发出一声惨叫——他的蛋黄酥碎在了机械键盘上。
他立刻将大块的蛋黄酥捞起来放到一旁,但还有一些碎屑掉到了键帽与键帽之间。叶阳伸手去掏却发现掏不出来,准备起身找工具清理一下键盘,结果手忙脚乱之中打翻了桌上的水,他又急忙去扶即将落地的水杯。
“咋了?小叶子,咋叫这么惨?”刚结束了一局竞技的室友们纷纷转头看向他。
“嗨呀,好气啊!蛋黄酥掉键盘里了,而且水还撒了!”叶阳慌慌张张地从桌角掏了块抹布出来,在他进了酥皮又进水的机械键盘上擦来擦去。
“你先把你电脑关了吧,不然也不方便擦键盘啊。”杨帆关心地说道。
“嗯……”

闻言,叶阳直接长按关机键,没过几秒屏幕就变黑了。等擦干了键盘和桌面的水,他又倒扣键盘,却发现并不能把酥皮给抖出来,只好拿出拔键器和毛刷,认真清理。
将近凌晨两点,叶阳才拯救完他的键盘。他看室友们关了电脑准备睡觉,也懒得再开机上线把号停回山庄,干脆洗漱一番上床休息。

然而,叶阳在关电脑的时候,没有看见那个躺在他二少面前,被“风来吴山”刮死的小军萝,和近聊频道的那句“有种别跑”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3 )